吾多坚矣

entp-a 7w8
目前混mcup/舟/穹/mbti
写c猫c/慕洛/红雪/qi天qi/fq/d丘/葬博/左乐博/丹星/冰水混合物

开放约稿,私聊看明细嗷!

©吾多坚矣
Powered by LOFTER
 

色彩世界 红雪篇

*文如题,梗如下

*超级严重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有一种病,得病者生来只能看到黑白两色,在与命定的另一半靠近时,当事人会看到世间万物本有的颜色,这个就是色击症。色击通常是同时发生,延迟的状况也是有的,但通常不会超过一天(几分钟到几小时)。

*好几篇不同的cp

*可接受go

*画家小雪x作家红叔

——————————————————

1.

冬天来了。

真好。

雪盖住了一切有色彩的事物,虽然仅仅只是表面,但至少,红叔看到的世界又与真实的世界近了一步。

踏着初冬的晨曦,红叔走在了去往树林的路上。

树林里原先的落叶全部被隐藏起来,只剩下白雪和被寒冷夺去了棕色的黑灰色的树干。

能看见朝阳从层层叠叠的树木间穿过,即使那光是苍白的。

在红叔眼里,这只有黑与白的树林就是最宁静纯洁的圣境……


2.

今日的树林里有些许不同。

具体来说,是多了一个面朝晨曦写生的小姑娘。

她手里拿着调色盘,五彩的画笔,描绘着这个黑与白的树林。

红叔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未免有些一厢情愿,即使是冬日的树林,也可以有颜色。

可是自己是看不见这些的。

「不要挣扎了,接受这个事实,黑与白何尝不是另一种美?」这么想着,红叔又有些释然了。

再抬起头,却发现那个小姑娘正直勾勾的望着自己,而那画布上,也多出来了一个长着兔耳的人。

小姑娘发现自己也在看她,对红叔笑了笑,抱起画夹,跑出了树林。

红叔走了过去,却发现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是小姑娘清秀的字迹:“明天还可以在这儿见到你吗?”

「有些心动是怎么回事?」


3.

晚上,红叔发现了不对劲。

自己衣架上挂着的那件据当时工作人员说是淡黄色的卫衣显出了一种自己从未见过的颜色。

「那是淡黄色?不对啊我为什么会看到颜色?」

他看着自己本应是苍白而现在却露出了肉色的双手陷入了沉思,然后走出沉思,翻身上床,心想:「我一定是在做梦,睡一觉就好了。」

一早醒来,世界果然又变成了黑白的,红叔松了一口气,似是认定了昨天晚上那奇怪的现象是一个梦。

坐在书桌前,红叔拿起笔,想写点什么,毕竟自己已经快一个月没写新文章了。

可是话到笔尖,又写不出来了。

太阳从东方到头顶,空白的稿纸上连一个墨点都没有。

红叔在桌前坐了一上午。

他的感觉告诉他,他应该出去走走,可是理智却说他应该在这里把稿打好再出去,不然这个月就没饭吃了。

又在书桌前墨迹了一个小时,红叔终于呆不下去了,冲出了家门。

来到树林里,红叔才意识到其实自己早应该出来走走的,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他隐隐约约觉得这片树林可以成为他写作灵感的来源。

看着在他眼里黑与白的树林,他甚至觉得每一个树杈都可以组成无比美妙的词句。

走着走着,一个眼熟的身影又出现在了他眼前。只不过这一次小姑娘没有看到他。

她的画架上还是昨天的那一幅画,但在红叔的眼里似乎黑色的部分比昨天更多了一些。

红叔没有走上前搭话,毕竟自己和她也仅仅只是一面之缘,他不想让自己显得很唐突而没有礼貌,所以只是站在远远的小路尽头凝望着那个小姑娘。

时间过得很快,大约一个小时后,小姑娘抬起头收起画架,准备离开。

临走前,小姑娘回头望了这个树林一眼,显然,她也看见了红叔。

红叔心里一阵激动,莫名其妙的期待着小姑娘向他走来。

“你来啦!”她远远的朝他喊到,“过来过来,你能给我当个模特吗?”

“你在画我吗?”红叔的声音里染上了开心。

“嗯。”她重新把画架架好,拿出画笔,“你看见昨天我给你的纸条了吗?”

“看见了。”

“那既然你愿意过来为什么不早点来嘛~昨天可没有这么晚,而且昨天还是周一……”

“昨天我摸了一天鱼,今天得赶稿了。所以稍微晚了点。”

“你也要赶稿吗?”

“我是写文章的……”

“能给我看看你写的吗?”

“……我今天没带稿本来……明天吧,明天早上我来找你,你是一直在这写生吗?从早上一直到现在?”

“嗯。”

“你很喜欢这片树林吗?”

“是。”

“那你一定写过关于这片树林的文章吧!”她朝红叔笑了笑,“明天能给我看看吗?”

“对不起,我没写过……”

“?这个地方有很多可写的啊,光描绘颜色就可以写很多吧。”

“可是,我看不见颜色……”

她的眼睛睁的很大,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良久,红叔才听见寂静的森林里传出一声微小的:“对不起……”

红叔笑了笑,微微摇头:“没关系,你叫什么名字啊?”

“又大雪,叫我小雪就行了。”

“我叫红叔。”

“请多指教。”

“我想我得回去了。”

“唔……你有着急的事吗?”

“嗯,我突然有很好的灵感,要回去赶紧写上,不然一会就忘了。”红叔有一种想摸摸小雪的头的冲动,但他忍住了,只是对她笑了笑,“还要谢谢你呢,给我了很好的灵感。”

“那祝你创作顺利,明天早上6点哦~”

“嗯,再见。”

“再见~”

……

坐在书桌前看着晚霞,突然发现自己看见了熟悉的淡黄与更加炫丽的颜色。

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依旧是昨天晚上那种肉色。

红叔不得不好好思考一下这是为什么了,毕竟他不可能做同一个主题的梦连续两天。

……

不过,他倒是可以描绘晚霞的颜色了。


4.

红叔早早的起了床,拿好稿本直奔树林。

小雪已经架着画架在哪里挥动画笔了。

“早。”红叔打了招呼。

“早~昨天的创作怎么样啊?”

“很顺利……”

“快过来站着,我马上就画完了~”

红叔站在她的对面,晨曦的阳光透过林间沐浴着他。

很美好,即使世界的颜色单一,即使金色的阳光会变成惨淡的白色,依旧很美好。

小雪对他笑了笑:“我画好了!过来看看吧。”

“可是我又看不见……”

“没关系,我画成现在这样你应该能看出来吧。”

“……就像是老照片一样。”

“该把你的文章给我看看了~”

……

正午时分,小雪才把那一本又大又厚的文稿看完。

“你从来没有描绘过颜色,可是我都能脑补出来那些颜色……很厉害,我觉得要我这辈子都写不出来……”

“可是你那些画我这辈子也都画不出来。”

“嘿嘿,人各有所长嘛~”小雪站起来,“一起去吃午饭吗?”

“好。”

……


5.

午饭过后,他们一起回到森林。

阳光打在落雪上,在小雪眼里是洁白的雪映出金黄的光,在红叔眼里却变成了刺眼的白。

“你为什么喜欢这片森林啊?”

“因为他们都是白色与黑色啊,至少说是大部分吧。”

“其实不是噢……”

“那也许就是他在我的黑白世界里看起来是最好看的吧。”

“你想听听吗?我可以跟你讲……”

“嗯,也许这样可以对我的新文章有些帮助吧。”

她说:“林中有金色的阳光,有树枝间透着湛蓝的天空,林间有蓝背的斑鸠,红背的松鼠,河水所结成的冰中两锁锁住了阳光的色彩,洁白的积雪雪也能映出淡淡的蓝,金黄的光。”

漫步在林间,聆听世界的色彩。

渐渐的,眼前的阳光打在雪堆上不在那么刺眼了,反而变成了淡淡的金黄。

然后,他就看到了湛蓝的天空,金色的阳光,积雪上映出的淡蓝与金黄。

他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小雪见他停住脚步,问道

“我看见了!”红叔的声音微微颤抖,“你说的色彩,我全都看见了!”

“啊?!我……”小雪欲言又止。

她明白发生了什么。

——在与命定的另一半靠近时,当事人会看到世间万物本有的颜色,这个就是色击症。色击通常是同时发生,延迟的状况也是有的,但通常不会超过一天(几分钟到几小时)

“你今天,遇见过其他人吗?”

“没有……”

“那你……”

“我知道,色击症被治愈的唯一条件……”

“……”

“借我一张纸,好吗?”

“嗯。”

“我想我又有故事可以讲了。”

没有人提起那句话,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她是他命定的另一半。


6.

小雪在一天傍晚跟他说:“我要离开这座城市。办一个巡回画展。”

红叔的回答是:“好。”

这话出口,他就后悔了,可是想一想,他也没有说“不行”的资格。

……

那天以后,他们的相处多了一份互相试探,最后却什么也没试探出来。

还没试探出来,她就要离开了。

红叔在社交平台上找到了她,然后关注,在一个一个的把她的文章全部点上赞。

那是他关注列表里的第一个人,也是他第一个点赞的拥有者。

有的粉丝注意到了,他们开始在私下里磕,直到有粉丝来询问他:“又大雪是谁?”他才坚定,这是他的另一半,他喜欢的人。

“我的暗恋者。”红叔是这么回答的。

“要帮我保守秘密呦。”末了,他又补上这么一句。

……

小雪离开那一天,红叔去车站送她,小雪把那幅画送给了他——那幅画着红叔的画。

火车开动的那一刻,红叔世界染上了色彩。

他第一次在看得见颜色的情况下细细端详那幅画。

原来画中的那片森林,本身就是黑白色的,唯有中间那个“自己”,是彩色的。

红叔突然有些恍惚,视野里的五彩与回忆里黑白的画面混合,一片模糊……

他失魂落魄的坐在了月台的长椅上,就在这时,一张纸条从画的背后露出了一角。

——“Le monde entier est éclipsé au moment de te rencontrer. Tu es la seule couleur du monde.”

红叔笑了,这幅画的意义就在这张纸条上。

——他们是心意互通的。


7.

红叔拿着那幅画,踏上了旅程。

火车窗外的景色不断变换,不变的是透过玻璃照进来洁白的阳光。

在这样的阳光下,红叔的手指轻动,在小桌板上的纸条上写下了一句话。

——“Mais au moment où je vous ai rencontré, le monde entier était plein de couleurs.”

他要去她的画展。

即使未痊愈的色击症患者去画展没有意义。

画展里人很多,熙熙攘攘的,红叔在人堆中挤了好久,才到了工作人员的咨询台。

“您好,请问哪里可以找到画家小姐?”

“画家小姐说了不接见参观者呢……”

“那你能帮我带个话吗?”

“可以。”

“那就请您帮我把这张纸条传达给画家小姐吧。”

“好的。”

……

“小姐说黄昏之时,本馆外的长椅上等她。”工作人员回来后,带来了小雪的口信。

“谢谢。”

……

“你来找我了。”小雪熟悉的声音传来,“你看到那张纸条了?”

“嗯,看到就立刻来找你了。”

“谢谢。”小雪的脸有点红,“你能确定你真心喜欢我吗?”

“能。你为什么问这个?”

“因为我见过很多色击症患者,他们在网上,诉说自己的‘命定之人’根本就不是自己喜欢的人。”

“有的时候即使是天命也会搞错。”红叔望向落霞,色彩正在一点一点的闯入他的视野,“就像之前我遇见你,他的反应却迟钝了好几个小时,才把色彩还给我。”

“后来呢?延迟是不是越来越短了。”

“嗯。也许是我们的相处时间长了吧。”

“所以你现在能看到那晚霞吗?”

“能了。”

“一起看吧。”

……沉寂,但两人脸上都带着微笑。

“我喜欢你。”红叔把小雪揽入怀中,在她的耳边轻轻说到。

“我也是。”小雪也小声的回应到。

红叔在小雪唇上留下轻轻一吻。

“你就是这个世界最炫丽的色彩。”


——Le monde entier est éclipsé au moment de te rencontrer, tu es la seule couleur du monde.

「当我遇见你时,整个世界都黯然失色你就是这个世界的全部色彩」


——Mais au moment où je vous ai rencontré, le monde entier était plein de couleurs.

「但当我遇到你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变得流光溢彩。」


(end)

——————————————————

最近看间谍过家家上瘾,要咕咕咕了🌚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