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多坚矣

entp-a 7w8
目前混mcup/舟/穹/mbti
写c猫c/慕洛/红雪/qi天qi/fq/d丘/葬博/左乐博/丹星/冰水混合物

开放约稿,私聊看明细嗷!

©吾多坚矣
Powered by LOFTER
 

520爆肝!

一共十二篇核邪铀碍日记本,一篇番外,11篇正文。共计19090字

至此疫情网课篇完结,游乐园篇章正式完结。生活回归正轨。

(自己撒花)


有很多问题,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大型的日常文,篇均1300字左右(番外要长一些),偏流水账,我甚至还作死似的选了一个更容易流水账的文体——日记。

游乐园篇章十分的……急促,毕竟四天赶十二篇文章还是比较困难的。我尽可能往清楚有条理了写。


梳理一下我的问题:

1.内容流水账,有些重复。

2.人物,班级关系较混乱,甚至我自己写的时候都要重新看一遍我之前写的东西。

3.对事件的规划混乱,有很多之前挖的坑没有填上(如他们一起拍视频。)

4.文章话题单一,很多时候一个话题就可以写一篇日记,缺少故事性。

5.有的人物感情线不清晰(如qi天,到他们的主线结束我都没说明白天翼为什么喜欢上qiqi)

6.文章进展过于缓慢,我是3.6开始写的,现在5.20了,我才写到3.19。(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学业繁忙,但是这绝对不是主要原因。)


还有很多,但不是最重要的。


我的设想的解决方法如下:

1)挑选事件进行主要描写,对过于繁复的日常进行适当删减。

2)进行一个设定的介绍(指专门写一篇介绍分班,设定,人物职责)

3)不说啥了,大纲接着写吧(实不相瞒前5篇的时候我都没写大纲。)

4)添加更多事件,起承转合(必要的发刀)。

5)添加感情描写,不局限于第一人称日记写法,在日记中穿插对于角色的心理,神态描写。

6)将日记的日期进行筛选,不必每一天都有日记,只挑选有事件发生的日期进行日记的写。


真的求求了,提个建议吧,我写4个月文,从来没有人给我提过建议,隔壁建议都快堆满了……


接下来是返校考后慕洛互动以及其他cp的悲欢离合(没错,写个日常文我都要发刀。)

请大家翻阅合集,因为我是在同一时间同时放出12篇文,可能在界面无法一次看完(并且顺序有可能乱。)


最后是碎碎念:


我是真的真的没想到,我随手写个沙雕日记本,怎么就热度比之前任何一篇文都高呢。

我甚至一开始很生气,然后想不更这个了。

后来呢,想开了,就接着更,然后因为在上网课,很快就没素材了,文章就出现了上面的问题(。

后来突然断更了三天,真的是连键盘都没碰,一门心思打冰与火。真的真的没素材了,当时是连他们在游乐园里玩什么都不知道。

直到我跟我的好基友(别问我为什么是基友不是闺蜜,我身边自称闺蜜的都活得不长。)出去遛弯,回忆“吾多带领身边一帮睿智们跌跌撞撞通关密室”(bushi)的经历。我才终于有了素材。然后我就开始准备520的小惊喜。


最后,大家给点小红心小蓝手把,不要因为我一天更了十二篇就只点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啊QAQ。


一定会越写越好的……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